close
周四還未下班就期待著隔天一定會放颱風假...
果不出其然隔天宣佈全台停班停課.
帶著暗自竊喜的心情下班,
沒想到堂堂聞名世界的新竹科學園區竟然光復路門口大淹水,
一路淹到Costco門口...至少都有十公分深...
更扯的是連經國橋上都淹水,橋上耶!!
回到竹北有種回到文明的感覺,雨歇路寬不積水一路順暢...
隨著颱風的逼近風雨有增大的跡象,
我慶幸我買了一間好房子位處好地段好機能好學區...
在家有種紮實的安全感...
只是看著電視報導颱風重創南台灣屏東台南的新聞,
災情陸陸續續的傳出來,連我的老家附近都是一片汪洋
真的從小到大沒遇過這種狀況...
雖然自己的老家一切安好但親戚們的家皆已傳出被水淹的災情...
我擔心著台南市阿姨的家,永康舅舅的家,下營嬸嬸的家,學甲鎮姨丈的家...
我看著新聞一幕幕出現家鄉的災情與災民無助的表情,著實心酸...
眼淚竟然不自禁的澘然淚下...
颱風讓河水潰堤淹沒家園,災情也讓我的眼淚潰堤濕了眼框.....
即使我目前身處新竹戶籍在新竹,我也從沒忘過我身上流著台南人的血液...
那裡住著許多我最愛的親人們阿.
台南人有著打死不退愈挫愈勇的精神才能在各個領域都能出類拔萃孕育出許多名人.
我相信這次的災情大家都能平安度過的,黑夜再長也終將有黎明的一刻.
讓我們一起為台灣祈禱,為台灣加油...為無家可歸的災民提供最有利的支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兵衛的秘密基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